close
散落一地的蘋果,
讓我想起早上YH的早餐,
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,
也逐漸淡忘轉車轉到要吐的煩燥,
今天我們前進到金門公園、金門大橋、藝術宮還有卡斯楚街~
 
9/17我在金門大橋,
被它的壯麗與帶著霧的朦朧美給感動到哭了,
因為回來給繁忙的工作給耽誤到要寫下金門大橋給我的感動,
首先要感謝舊金山公車達人CHARMY,
沒有他帶我和PEGGY坐車,
我大概也看不到金門大橋,那座震撼我心中世界聞名的大橋,
我們就在聯合廣場坐上71路到金門公園,
再轉了幾次車後,
終於到了書上所說"全美最大的公園" ,
"GOLDEN GATE PARK",
據說裡面有十一個湖,
不過因為太大了,我們只能走馬看花,
就走了一小部份,
來金門公園還是開車的好,騎腳踏車也不錯,
只是太大,騎腳踏車的人要有腳斷的覺悟才行,
第一站我們就來到迪楊美術館,
那天的風太大了,
我整個手腳冰冷,
馬上就跑去裡面買一杯咖啡讓我取暖,
喝下咖啡後,整個人暖了起來,
但還是冷,因為舊金山市區風大,
金門公園更冷,大概是空曠的關系,
我的手腳都是呈現冰冷的狀態,
PEGGY說我很誇張,
手都泛紫了。

在金門公園到處都看的到不怕生的"松鼠" ,
在你面前跑來跑去,
他們就像風一樣來來去去,
一瞬間你都分不清楚那隻是那隻,
因為到處都是,
這些公園中的小精靈們,
自由自在的在他們的土地裡生活著,
我們這些外人深怕打擾到他們,
只能用拉近的鏡頭拍攝下他們逗趣的動作。

金門公園就像一個生態公園一樣,
有看到綠頭鴨、天鵝、從我們頭上呼嘯而過的一大群鴿子,
把正在椅子上聊天的我和peggy嚇了好一大跳,
原來這就是真正的公園,
動物不怕人,人被動物嚇,
一眼望去,都是高大的杉木,
即使冷到爆,
還是要大口呼吸一下這些綠色的氧氣。

在美國,
我和peggy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,
美國人都讓小孩在地上爬來爬去的,
小孩爬累了,再用一隻手像拿起玩具一派輕鬆的提起,
如果在台灣,父母早就抱起小孩說,
地上那麼髒,趕緊的抱著手上,而且一定是雙手抱緊緊,
在美國,抱小孩好像是抓狗一樣,
就這麼輕鬆的提著,
要不然就是小孩都三四歲了,
還在坐嬰兒車,因為他們懶得抱~
在金門公園看到很多Nanny帶著小朋友在逛金門公園,
我在美國染上了拍小孩和帥哥的癮,
peggy說外國小孩小時候長的和娃娃一樣,
是呀,但有時候愈長大會愈不怎麼樣,
但小時候的時候輪廓超深,
這就是我希望我如果+萬一要生小孩時,
我希望我的小孩是混血兒,
這樣才是優良又美麗的品種,
因為混血了,即使媽媽再不怎麼樣,
至少留了那漂亮的面孔給小孩。
(題~~外~~話)

  還有我也愛上了拍天空的景,
今天的雲與陽光在蓬鬆又帶點溫暖,
因為金門公園太冷了,
我們決定告別此地,到金門大橋那去晃晃。

看,這就是金門大橋,
又是經過轉車又轉車,我們來到了金門大橋,
此時此刻,我真的愛死了我包包裡的"muni pass",
有一種,有它,我才能逛遍舊金山的,
真想把它握的緊緊的,
(後來送給一個來自台灣的旅客,想說讓她省點錢,把我的愛留在舊金山~)

我在這次旅程不斷的複訟金門大橋帶給我的感動,
真的,
在你見到的那一瞬間,
真的是會落淚的,
那座每年要花上幾萬噸油漆保養的舊金山驕傲,
我想也留了許多感動與驚訝在每個去朝聖的旅客心中,
我只能說無語,
當我看見金門大橋的壯麗,
我眼淚都掉了下來,
如果看見無與倫比的美麗,
誰還記得曾經困惑心中的哀傷,
當下的我 ,
真的把一切一切都丟進了舊金山灣,
深深的閉上眼,
連冷洌的風都溫暖了起來,
因為心中出了太陽,
把烏雲都給趕走了。

接下來我們到了藝術宮,
但因為在整修中,
我們只能在附近拍拍照,
還有附近的住宅都很漂亮,
又開始了,
新的興趣拍別人的家,
但只限於舊金山~~~
維多利亞的建築是我的最愛~
我只能說舊金山是一個太有故事和文化的城市,
難怪是美國排名前三名的城市,
配上許多美麗動人的建築與故事,
就組成了令我難以忘懷的回憶。

我在世界聞名的卡斯楚,
見証了愛情的自由,
在許多地方還沒有辦法認同接受同性戀的時候,
你可以在這裡大方的牽手、親吻宣告愛情的自由與被壓抑精神的解放,
同性戀並沒有錯,
只是身體分泌的賀爾蒙不同,
然後愛上性別相同的人,
愛情如果是偉大的,
就能包容這些不同類型的戀情,
回來台灣的某一天,
我遇上了在同性戀遊行,
看見二個男生手牽手想向世人宣佈他們的愛情,
也許是在舊金山的情緒還在我的心中,
多少有了心疼他們的想法,
在舊金山同性戀可以在自由的走著,
專屬於他們的一個地方,
還有大家認同的戀情,
在這,
還沒有完全開放的社會中,
他們很辛苦的用不同的方向,
希望社會不要對他們另眼看待,
從他們緊握的雙手中,
我看見愛情,
也被他們的努力給感動著。
請他們多點空間和自由。
因為愛情是偉大的~

走晃了整天的我們,
早就餓到昏頭,
整天還沒有進食,
終於在卡斯楚找到一間平價的pizza店,
看著剛烤出來的pizza大家都餓了,
也都狼吞虎嚥了起來,
餓昏頭了,
什麼都好吃,
店員還是一個視覺系的小男生,
這是我今天唯一的一餐,
在舊金山能爆瘦三公斤,
我想就是這個緣故吧~

告別了卡斯楚,
我就和peggy坐車回聯合廣場繼續逛,
我只能說我超能走,超愛逛,從早上九點多出門,
晚上九點才回到YH, 奇怪出國怎麼都不會累呀~~

我永遠都無法忘記今天的旅程,
因為我在金門公園看到生態平衡新生活法則,
我在金門大橋掉下新生的眼淚,
在卡斯楚看見他們為愛情努力的成果,
舊金山有太多的美好,
只能怪旅途短暫,
讓我沒辦法體驗完~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ia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