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我從未想過卡通能如此的感動人心,

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們想表達的意寓,

是要連小孩子都能懂的吧!!

 
每次看皮克斯卡通必流淚的我,

不明白是我的感情太過豐富,

還是我真的感受到皮克斯想表達的,

即使看了二遍的我還是會為同一段的故事情節而感動落淚。
 
相隔十一年,第三集終於問世,
 
玩具總動員系列似乎是伴隨我成長的一部卡通,
 
每次每次轉到在重撥時,都還能不厭其煩一看再看,
 
皮克斯的卡通有種溫暖人心的魔力,
 
不但能逗的我們哈哈大笑,也能被感動的紅了眼眶。
 
從第三集要上映的前半年,我就非常的興奮,預告片反覆的看,
 
不斷的期待,胡迪、巴斯及安弟的夥伴們能擦出什麼新的火花,
 
我們長大了,安弟也長大了,
 
這是從第一集玩具們就開始害怕的事情,
 
小孩的成長過程中,玩具的陪伴能到多久,
 
而容易因為年齡的增長,對於外界事物的喜歡變換程度的速度為之驚人。
 
電影一開始,
 
大家為了要引起安弟的注意將他的手機藏起來的那一幕,
 
看的令人好心酸,
 
付出了所有努力,只希望安弟能再看他們一眼,再和他們玩一次。
 
玩具們對安弟的忠誠及信任,
 
因為他們曾被安弟疼愛著,所以他們更覺得自己是有價值、與眾不同的,
 
記得第二集巴斯對胡迪說: 當被一個小孩寵愛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 
第三集裡,胡迪也不停的對他的夥伴們說著,即使安弟長大了,我們還是要當他永遠的依靠,支持著他。

 
聽到這,眼淚都不自覺得掉下來,
 
也許對安弟來說,這些玩具是他童年的回憶,
 
但對玩具們來說,安弟卻是他們的唯一、他們這輩子最美的記憶。
 
皮克斯打造的玩具總動員,不只是賦與玩具生命的能力,也透過玩具讓我們更明白,
 
友情和家人的重要性。
 
一段段的感人故事,我們沒有安弟般的幸運,卻也讓胡迪、巴斯及其他玩具們陪著我們成長,
 
在焚化爐大家即使面臨到可能會被大火吞噬,他們卻手牽手,眼睛閉上,
 
雖然驚慌無奈,但至少大家都還能在一起。
 
看到這幕的我,三D眼鏡的背後早就哭花了費心化好的妝,
 
心裡雖明白皮克斯不會用悲劇來做為他們故事的結尾,
 
但還是為了這段情節,哭紅了雙眼。
 
這些玩具之所以感人,是因為他們都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,
 
縱使路途再遙遠,他們還是要回到主人的身邊。
 
最後,安弟把玩具送給了邦妮,
 
安弟告別了童年,告別了那些曾陪著他渡過無數個寒暑假的夥伴們,
 
為他們找到另一個家,另一段新的生活,
 
當安弟驕傲的介紹這些夥伴們時,想必在他的心裡也是五味雜陳吧!!
 
既不捨,但又必需放下,
 
長大是一件殘酷的事情,新生活與回憶的取捨,
 
但安弟還是必須揹起行囊,展開他人生新的旅途,
 
玩具們也是一樣,
 
適應新的主人,新的朋友,
 
縱使安弟離開了,他們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了,
 
但大家還是能在一起,就如同胡迪說的,我們是一家人,我們要永遠待在一起
 
當電影配樂又響起You've Got A Friend In Me這首歌時,
 
一、二、三集的片段又在腦海中不停的重覆放映著,
 
我因為太感動到處和別人說這是今年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,
 
11年的漫長等待,嘗到的果實卻是異常的甜美。

 
 
PS.第三集真的是太有梗了,沒想到三眼外星人是重要的KEY MAN
 
我最愛的巴斯還會說西班牙文、跳拉丁舞~
 
不過,我還是覺得KENNY IS GIRL’S TOY~  (GAY)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ia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